导入数据...
 
 
 
 
 
 
 
 
 
关于2015年度年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纳税申报的通知
[成都大学财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3日
  查看:
  来源:
 

各位老师:

接龙泉税务局通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规定以及所属地方税务局的要求,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纳税人,须在规定时限内主动向所在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为更好服务各位老师,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    申报人员:

 2015年度(201511日—20151231日)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教职工。

二、    个人所得范围

1.             工资、薪金所得。是指个人因任职或者受雇而取得的工资、薪金、奖金、年终加薪、劳动分红、津贴、补贴以及与任职或者受雇有关的其他所得。

2.             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

3.             对企事业单位的承包经营、承租经营所得。

4.             劳务报酬所得。是指个人从事设计、装潢、安装、制图、化验、测试、医疗、法律、会计、咨询、讲学、新闻、广播、翻译、审稿、书画、雕刻、影视、录音、录像、演出、表演、广告、展览、技术服务、介绍服务、经纪服务、代办服务以及其他劳务取得的所得。

5.             稿酬所得。是指个人因其作品以图书、报刊形式出版、发表而取得的所得。

6.             特许权使用费所得。是指个人提供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非专利技术以及其他特许权的使用权取得的所得;提供著作权的使用权取得的所得,不包括稿酬所得。

7.             利息、股息、红利所得。是指个人拥有债权、股权而取得的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8.             财产租赁所得。是指个人出租建筑物、土地使用权、机器设备、车船以及其他财产取得的所得。

9.             财产转让所得。是指个人转让有价证券、股权、建筑物、土地使用权、机器设备、车船以及其他财产取得的所得。

10.        偶然所得。是指个人得奖、中奖、中彩以及其他偶然性质的所得。

个人取得的所得,难以界定应纳税所得项目的,由主管税务机关确定。

三、    申报时限及资料:

1.    自行申报时限为2016331日前

2.    申报人应提交税务部门资料

(1)             《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表(A表)》一份

(2)             《个人所得税基础信息表(B表)》一份

(3)             附本人身份证(华侨和外籍人员为护照)复印件一份。

四、    表格及数据取得

1.    须填报的《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表(A表)》和《个人所得税基础信息表(B表)》(附后),财务处已经预先代为填好通用的单位信息,老师只需要下载表格,补充填写个人信息与数据,打印并签字即可提交。

2.    财务处已专门为每位老师汇总了在本校收入个人数据:“收入额”、“税前扣除项目”和“应纳税所得额”、“应纳税额”、“已缴(扣)税额”等对应数据,并根据税务部门通知,将须申报人员的相关信息和数据分装信封(如有其他校外收入,请自行如实申报),将以学院或部门为单位送上门。

3.    各位申报人也可到财务处网页“工资查询”中查询、计算校内收入部分。

4.    若对数据仍有疑问,可及时到龙泉政务中心大厅核实相关信息,确保申报无误。

五、    申报方式:

1.    可自行前往龙泉政务中心进行申报。

(1)     学校所发的薪酬均已足额代扣代缴税款,只需交申报表,无需补税。

(2)     凡取得有其他收入需补税的,请自行到龙泉政务中心办理手续(经向税务部门咨询,财务处无法代办补税手续)。

2.    可委托财务处代交申报表格。

仅需申报的纳税人可在2016325日前,将资料(《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表(A表)》和《个人所得税基础信息表(B表)》各一(本人签名)、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委托本单位报账员集中统一转交财务处,或亲自交至财务处综合科(电话:84616238,地址:行政楼207)。截止日后不再代办,请自行前往龙泉政务中心。

成都大学财务处

                                                        2016314

附件:1、1030454000.doc

      2、1031099700.doc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