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财务处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
[成都大学财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3日
  查看:
  来源:

C:\Users\wyr\Desktop\动员大会.jpg

42日下午,财务处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财务处全处人员参加了会议。

李兴泉首先传达了毛洪涛书记关于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重要讲话内容,带领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成都大学2019年教育思想大讨论方案》,并解读了《财务处2019年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

李兴泉指出,全体财务人员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此次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及对学校现阶段发展的重要促进作用,要认认真真开展讨论,务必要以问题为导向,找出制约学校发展的财务短板,深挖根源,针对优化资源配置、激发学院办学活力、提高人均收入水平想办法、干实事,真真正正取得实效。

李兴泉提出了此次讨论活动确立的七个专题,供大家参考,并对讨论活动的开展作出了布置安排:

  1. 如何创新资源配置机制,利用学校现有资源,以校内资源撬动校外资源流入,采用配套与补助的方式,建立鼓励学院积极争取外部办学资源的激励机制。

  2. 如何激发学院活力与积极性,将更多的资源汇集到学校发展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促进学院的发展。

  3. 如何用好、用活现有的预算经费,打破条条框框限制,鼓励学院在经费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挖掘使用潜力,发挥更大资金效益。

  4. 如何激发教职工积极性,对引进重大项目或取得重大影响的成果,学校以项目倾斜、人员奖励倾斜等方式鼓励争取资源、加大对学院和个人的投入。

  5. 如何优化整合资源、鼓励学院(部门)通过培训、服务、科研等活动扩充办学资源、争取更多经费,努力提高学校的绩效工资限额,增加人员经费总量,提高教职工待遇。

  6. 如何进一步强化绩效管理与考核,制定更科学、有效的绩效目标,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将经费使用与项目运行结合在一起,让有限资金充分发挥使用效益。

  7. 如何贯彻加强党对财经工作的领导与监督,发挥校院两级党组织在财务管理中的重要领导作用。

要求在大讨论活动中,以科室为单位首先开展讨论,结合本职工作,梳理短板,思考提升的方向和措施。

与会人员表示会后要积极学习学校及处室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方案,立足本职工作、全面梳理改革思路,确立下一步的发展目标,针对工作中发现的短板,寻找解决机制和办法,促进学校实现高水平发展。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