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财务处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成都大学财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5日
  查看:
  来源:

自学校启动教育思想大讨论以来,财务处相继开展动员布置会及相关座谈会,持续推进该项活动。5月14日下午,财务处再次召开专项研讨会,进一步深化教育思想大讨论,财务处全体处级、科级干部及支委委员参加了研讨会。

财务处处长李兴泉在会上指出,学校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认真思考、碰撞思想的机会,前期动员和组织了按科室反复研讨,本次会议就是聚焦财务处教育思想大讨论方案的研讨主题,围绕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围绕学校师生切实关心的问题展开讨论,汇聚各科室智慧,想办法、出实招,将教育思想大讨论精神落到实处,促进财务工作的改革。

研讨会围绕财务处教育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确立的7个主题展开,与会人员针对如何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简化预算编制流程、切实提高科研人员待遇等问题提出了科室研讨成果,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会议提出以下建议:

  1. 要积极争取明确政策,简化科研经费预算编制、执行、报账程序。

  2. 放宽科研经费预算编制的限制,提高纵横向科研经费中间接费用占比。

  3. 拓宽校企合作、地方服务渠道,发挥资产经营公司平台优势,加快、扩大科研成果转化,提高科研人员收入。

  4. 积极争取财政政策,克服困难,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满足使用单位开展工作实际需要,在符合“八项规定”、“六项经费”要求下,不再受原有预算范围限制,允许部门根据业务实际开支情况报销经费。

研讨会最后,李兴泉做了总结,他肯定了大家提出的积极建议,鼓励大家认真钻研财经政策,及时、准确把握政策边际,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努力精简预算编制、报账程序,尽最大可能为各单位、教职工提供便利,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