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接受成都市2013年整体支出绩效现场考评
[成都大学财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6日
  查看:
  来源:

    610,成都市考评组到校,对学校2013年整体支出绩效进行考评,汇报会在行政楼503会议室召开。考评组一行13人,全体校领导及学校绩效考评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汇报会。会议由考评组组长、成都市财政局绩效管理处处长刘莉主持。她介绍了绩效评价工作意义、成都市绩效考评工作推进情况,对本次现场考评提出了要求。

 柯玲副校长代表学校做迎检工作汇报。她从认识和准备、具体实施、学校发展、考评目标设定、学校完成情况、自评得分和分析等六个方面阐述了学校在本次考评中所做的工作。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绩效考评工作,将绩效考评视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加强组织领导,发动全员,覆盖全校项目,校内所有部门、所有项目都进行了自评和校内考评。

 考评组专家听取汇报后,对工作组考评工作流程做了简要介绍。会议结束后,考评组立即分成3个小组,对照绩效考评指标体系,分别展开检查、评价。经过资料查阅、会计凭证及账表审核、相关部门人员问询与问卷调查等环节,专家组收取了大量的支撑材料,对我校2013年整体支出绩效考评有了初步结论。

611下午,学校召开2013年整体支出绩效考评意见反馈会。成都市考评组针对此次考评情况,向学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意见反馈。

 反馈会上,专家组的三位工作小组组长总结了各组的考评情况。他们对学校重视绩效考评的工作态度充分肯定,对学校在此次考评中的组织工作、2013年整体资金支出的绩效和相关项目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学校发展战略清晰、依据充分,整体目标明确,分解任务具体;在过程管理中,财务管理和国有资产管理以及预算管理等整体情况较好,程序规范、资料齐全。科研经费、招生就业、资产管理、重点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精品课程建设等各个项目取得了很好效果。同时,专家们也对预算安排准确性、资金结余偏大、个别项目支撑材料丰富性等提出了需继续改进、完善的建议。

考评组组长、成都市财政局教科文处处长段卫国对本次绩效考评进行了总述:学校整体事业发展和资金使用总体情况良好,绩效考评工作方向正确、进展有序。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党政、各级领导对绩效考评工作的重视,在整体绩效和相关项目效果上取得的较好成绩。他认为学校绩效考评机构健全、建立了工作机制,充分利用了学校现有相关资源,千方百计搞好绩效考评,本次绩效考评自评报告本身质量高,支撑资料充足、详实,项目效果好。段卫国感谢学校相关部门的积极支持配合,使考评组能顺利、高效地完成此次现场考评。

段卫国表示,学校的优点与亮点要继续发扬,缺陷与不足要进一步改进。他对学校的绩效管理工作提出五个强化一个严格意见:强化绩效管理理念,强化预算编制,强化预算执行进度,强化项目资金管理,强化会计核算和严格执行财务制度。他强调,绩效管理、财务核算不是单一财务部门的事,需要各方齐抓共管,共同努力,共同规范,才能取得好的成效。他表示,成都大学是成都市政府主办的唯一一所普通高等教育本科院校,市政府给予了极大的政策、资金支持,希望学校管好用好资金,发挥资金使用效益,把学校发展提升到新的高度。

 考评组组长刘莉强调:在考评组已经完成的绩效考评中,成都学院(成都大学)所做的工作是较为突出、富有成效的。专家组毫无保留地与学校交换意见,目的是力求通过发现问题,促使绩效管理工作得到提升。政府对绩效管理将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政府资金支持达到应有的效益。

王清远校长代表学校感谢各有关部门和考评组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提升资金使用效益;成都大学发展至今,现在已进入一个新的重要阶段,更离不开市委市府与各职能部门的关心、支持,学校将把绩效管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希望通过本次绩效考评,进一步提高学校管理水平,促进学校更好地发展。学校接受成都市2013年整体支出绩效现场考评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