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新生入学缴费温馨提示
[成都大学财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3日
  查看:
  来源:

 一、缴费

(一)缴费方式

为贯彻财政减少现金流量的要求并确保新生旅途中的资金安全,学校为高考录取电子档案中有身份证号码的新生统一办理了中国银行的借记卡,并随录取通知书同时寄出,用于每年缴纳学费、住宿费、教材费、讲义费和代收医疗保险费等费用,以及发放学生在校期间的奖学金、助学金等经费。

2014年,我校将通过“银行代扣缴费”的方式收取各项费用,具体方式如下:

新生在接到录取通知书后,到任一中国银行网点激活随录取通知书发放的中国银行借记卡,将应缴纳的学费、住宿费、代管教材费、代管讲义费和代收医保费总额在2014828日前存到学校统一办理的卡上。学校将委托中国银行于2014829按各项收费标准合计总额进行代扣,费用代扣成功的学生可在我校计划财务处网页上查询名单,并在报到时到学院报到处领取收据。

委托银行代扣方式安全、方便、快捷。既保证了资金安全,也提高了同学缴费的效率,可以让新同学们提前办理好缴费,减轻现场办理各项手续的负担,同时,可以尽早让家长知道缴费结果。自实行该方式以来,代扣率逐年提高,已经完成超过10万人次的代扣,从未出现过资金安全与准确性的差错。已经受到师生、家长的广泛欢迎。

(二)缴费标准

代扣费金额=“学费”+“住宿费”+“代管教材费”+“代管讲义费”+“代收医保费”。

1.    “学费”收费标准:各专业学费标准不同,具体标准可查阅入学须知中的“成都学院(成都大学)2014年新生报到时间、地点及学费标准”。

2.    “住宿费”收费标准:金牛校区分为600元、800元标准;十陵校区分为1000元、1200元标准。银行代扣方式将暂按600元(金牛校区就读)或1000元(十陵校区就读)预扣,根据同学到校后安排的实际住宿标准再补扣差额。补住宿费差额的同学仍然统一由银行代扣。

3.    “代管教材费”收费标准:新生代管教材费每人300/年。

4.    “代管讲义费”收费标准:新生代管讲义费每人100元。

5.    “代收医保费”收费标准:新生每人80

银行将以总额完成代扣,若总额不足,将无法完成扣款。请各位同学预存金额一定要至少超过应缴费1元。

、中国银行借记卡使用的安全性

(1)中国银行借记卡是我校统一为高考录取电子档案中有身份证号码的新生办理,因此是独一无二的,只与每位新生个人身份匹配,请放心使用。

(2)新发中国银行借记卡是“未激活”状态,请收到借记卡后持本人身份证到当地中国银行任一网点办理“激活”业务,然后才能将应缴费用存入借记卡内。如未办理“激活”业务,本卡将无法正常使用,也无法存入应缴费用。

(3)中国银行借记卡的所有转入、转出的资金均会产生交易记录,各位新生可以在中国银行任一网点柜台、24小时自助服务终端上查询到交易明细,做到对所有交易了如指掌。

三、中国银行借记卡使用疑问解答

1)学校进行的统一代扣学费安全吗?我如何核实代扣学费已经成功?

答:学校将统一提取新生的收费信息,委托中国银行进行批量代扣,代扣学费十分安全。截止本年度,我校已累计委托中国银行完成超过10万人次的学费代扣,至今未出现一笔代扣失误的情况。如学费代扣成功,我校将及时在学校网站的计划财务处网页公布缴费成功的学生数据,请即时关注网站更新。

2)借记卡初始密码是什么?

答:银行卡初始密码为您本人身份证号码的第12-17位。例如:身份证号为510112199405010024,密码即为501002。请根据您的身份证号码正确输入。请及时更改卡的密码。

3)该借记卡有服务费吗?

答:经过学校与银行的特别申请,银行已为学校统一办理的银行卡免除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等费用。本行异地存取款、跨行取款,将有少量服务费用,具体标准请咨询中国银行客服热线95566

四、其它温馨提示

1、学校为新生办理的中国银行借记卡作为学校扣缴各种费用以及入学后学校奖、助学金的发放账户,因此请妥善保管和使用。若有遗失,请及时挂失并联系中国银行龙泉驿十陵支行补办,联系电话:028-84600921

补办完成后,请及时在学校“计划财务处”网页的“学费查询”栏目更改卡信息。

2、学校校园内设置有中国银行24小时自助银行,可以存款和取款。如在中国银行ATM机上使用其他银行的银行卡,则属于跨行取款,银行将在卡上直接代扣手续费。

3、如确需缓交学费的同学,请到所在学院咨询并办理缓交手续。

4、请妥善保管好自己所带现金、银行卡等物品;不要轻易告诉他人你的银行卡密码或让不相识的人代缴费;不要轻易把卡借给别人使用。若出现问题,请及时向学校保卫处或派出所报案。

如果您还有关于用卡及代扣学费的其它疑问,欢迎您于工作时间(900-1700)致电:

成都大学财务处:028-84616026

中国银行龙泉驿十陵支行:   028-84600921    028-84604187

新生入学缴费温馨提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