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以“五个一”主题活动促进服务型机关建设
[成都大学财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7日
  查看:
  来源:

财务处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以“五个一”主题活动为主线,切实落实服务型机关建设工作,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与质量。

一、  全面开展“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大讨论

在学校启动服务型机关建设活动后,我处连续召开了三次讨论会议。会上,每位老师都阐述了对学校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的深刻认识,都表示全力拥护学校决定,并从自身岗位出发,谈及了从财务专业方面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应做的努力。大家一致认为,建设服务型机关需要个人加强学习,深化服务意识,掌握最新的专业技能知识,提高服务本领。不断进行自我加压和自我超越,提高业务素质,掌握过硬的专业工作能力。讨论结束后,全处每位老师都撰写了服务型机关建设心得体会。

二、 制定《财务处服务型机关建设行动方案》

处内积极开展服务型机关建设方案研讨,经过反复修改,制定了《财务处服务型机关建设行动方案》。

方案确定了财务处服务型机关建设的具体内容,从形象标准、纪律标准、质量标准三方面细化了财务处的服务标准规范;创新提出“24小时无间歇咨询服务”、 “远程初审”、“无等候报账”、服务需求“立即办”等服务举措;设立了“服务型机关建设信息公开栏”,设置了“意见、建议、投诉箱”,建立定期走访、上门服务机制;建立处内监督、督查机制和奖惩措施。

财务处在《方案》确定后,狠抓落实工作。及时开展上门走访、办公室清理、处内监督检查等工作,积极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

三、  开展大走访活动

财务处在全校各学院及部分职能部门范围内进行了一次为期两周的财务服务大走访。此次走访受到各学院高度重视,通过 “听需求、听建议、听批评,找问题、找症结、找对策”,多层次、多渠道广泛征集了意见、建议。

走访调查后统计:关于报账业务相关问题及反馈意见共计14项;科研经费报账相关问题及反馈意见共计17项;收费工作相关问题及反馈意见4项;预算相关问题及反馈意见共计13项。针对各学院预算执行、会计报销、科研经费使用、人员经费、收费工作等内容提出的问题,财务处做出了详尽解答、部分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转达和协调。同时,针对各学院不同特性详细介绍了《2015年预算批复》、《2015年预算执行要求与经费报销指南》的内容与使用方法。

财务处通过此次走访,密切了与学院、师生的联系,也更了解学院在办理财务业务时存在的疑惑,针对这些问题,财务处既答疑解难、宣传了政策,也帮助大家解决具体问题。学院受访人员对我们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对我们的服务质量、服务态度予以了高度的评价,并表示对财务部门的工作会予以积极的配合。

三、办公室环境大清理

自接到学校对办公室环境清洁卫生检查通知后,处内各科室开展办公环境大清理,连续几天利用下班时间对办公室进行清扫。规范标志标识、座牌统一摆放,办公桌面标准化,对办公室内进行清洁。打造清洁、清新、清爽的办公环境,做到“八面”清洁,办公物品“三定”摆放。处内先进行了多次检查、整改。在接受学校检查时,受到检查组的一致好评。办公场所整洁、清爽的环境照片,被放置到了学校微博首页。最近两周,财务处接待了络绎不绝的各部门、学院参观者,纷纷对财务处的服务新举措、办公环境、信息公开等方面表示赞赏。

五、我们对全校师生的承诺:“服务需求立即办”

坚持热情、礼貌、耐心、细致、周到的服务态度,真诚服务全校师生,切实做到“服务需求立即办”。

一是公开各岗位服务内容与标准,实行“首问”一站式办理,优先接待来访,及时办结咨询。

二是公布每位工作人员电话,实行“24小时无间歇咨询服务”。

三是实施“远程预审”、“无等候报账”,按照各岗位规定时限,限时完成收费、报账、划拨或发放经费各项任务。

财务处在服务型机关建设活动中,将力争主动,坚持结合自身工作,多措施齐上,切实提高服务水平与服务质量。

以“五个一”主题活动促进服务型机关建设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财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