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财政部四川监管局副局长吴翠云一行来校调研
[成都大学财务处]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
  查看:
  来源:

3月9日,财政部四川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翠云到我校调研地方高校发展及中央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成都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斌,成都市教育局副局长万琳陪同调研。成都大学党委书记刘强陪同实地调研大运村及学校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介绍学校发展情况。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刘娅,以及财政部四川监管局、四川省财政厅、成都市财政局、成都市教育局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吴翠云在调研座谈中充分肯定了成都大学的整体发展及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学校对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规范管理和合理使用,听取了参加座谈人员对该专项资金划拨和使用的相关建议。她强调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的管理要遵循“中央引导、省级统筹、聚焦重点、规范管理、突出绩效、强化监督”的原则,重点支持各地改革完善地方高校预算拨款制度、支持地方高校聚焦内涵式发展。省市财政、教育部门在分配该专项资金时,要加大统筹力度,突出支持重点,强化政策导向,向办学质量高、办学特色鲜明的高校倾斜,向服务区域发展成效显著的高校倾斜,向资金管理绩效好的高校倾斜;地方高校要根据年度预算控制和相关管理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突出重点,把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重点用于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和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王清远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办学条件提升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存在的差距,以及学校今年将全力服务大运村运营、构建服务区域发展机制、推动部省市共建等方面的情况。


刘娅汇报了学校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和取得的效益。陈斌、万琳分别介绍了成都市对学校建设发展的经费保障和专项支持情况。


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财务处